首页 » 新闻动态 » 第十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

第十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2021-10-13

2021年927-28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和四川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信息融合领域的专家学者、老一辈信息融合专家、信息融合分会副主任委员、处理专业组、智能专业组的多位领导、专家以及军地科研院所和高校的领导和专家等来自中国91家单位的385人参加大会。


大会开幕后,何友院士与电子工业出版社刘九如总编共同签署“信息融合技术丛书”出版框架协议。该套丛书是由何友院士和陆军院士共同主编的信息融合领域第一套高端科普丛书。它的出版必将推进信息融合技术研究系统性发展,提升信息融合技术的影响力。

本次大会共有9位专家做专题报告,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陈左宁院士、王沙飞院士、姚富强院士、王耀南院士,四川大学朱允民教授、中科院电子所丁赤飚研究员、中电科10所曹广平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胡光岷教授、清华大学李刚教授。精彩的大会报告,以独特的视角给与会者带来了信息融合领域最前沿的成果和最新的技术趋势,打造了一场学术的盛宴。

大会设有分会场6个,分会场专题报告12场。其中青年人才培养及推荐工作分会场邀请了何友院士、薛安克教授、潘泉教授、何佳洲研究员,组织了主题沙龙活动。众多优秀青年与几位大咖在蜀蓉厅畅谈青年人才培养,共话未来长远发展。


本次大会共有110位作者交流论文,23篇获优秀论文提名奖,2篇获优秀论文奖。大会闭幕式上,举行了优秀青年学者和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28日下午大会圆满落幕。

中国信息融合大会作为国内信息融合领域综合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汇聚了业界重磅嘉宾和知名专家学者,本次大会以“融合与认知”为主题,围绕信息融合领域的目标检测、定位、跟踪、识别以及高层融合等方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推进人工智能软硬件融合发展,顺应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它必将为我国信息融合领域的技术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助推中国新一轮信息融合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

» 上一篇:定位与跟踪专业组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陕召开
« 下一篇:第十届信息融合大会筹备会在京顺利召开
联系我们

综合管理部 010-84924375

组织工作与会员服务部 010-84924385

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与科技咨询部 010-84924387

扫一扫关注我们

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 2016 版权所有